close

      昨天天氣變暖活了,想出去走走,但看了日本大地震的新聞後,

覺得一點罪惡感,最後想想人還是無法與天爭,如果這次日本的核

能發電廠像車諾比那樣的大爆炸,台灣縱使沒有發生這樣大的地震,

也會有很多受到傷害,所以最後決定及時行樂,當然有需要捐錢或

物資時也會幫忙,只能說日本加油! 

        來到sogo馬上搭電梯到13F特賣場,有服裝的拍賣,繞一圈後敗

 U’db的蘋果綠小洋裝,會買這件衣服是因為家裡有同樣顏色的鞋子

可搭配,而且它裡面的襯衣可以單穿,最重要的是穿起來很合身好看,

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設計;這可是多少慘痛的經驗換來的,之前喜

0918幻浪漫的風格而買了一件粉嫩色的洋裝,但事後總覺得下半

身看起來很臃腫,可巧帛家的版型適合我,總能將該遮的地方遮掉,因

此學會了喜歡的不等於適合的,哈哈……這句話用在愛情裡也通喔!友

人相親時曾經喜歡一位總能與他針鋒相對,機智盡出的A,但最後她選

擇的是另一位忠厚老實的B男,我們問她為什麼?她頗富哲理得說道:

針鋒相對固然刺激,但在長期的婚姻生活中則顯得太累。」,大家可

以玩味細嚼一番。至於我還是趕快來報好康,只要單筆300元以上的消費

發票加上Happy go卡和50元現金,就可以換0918的小碎花洋傘,粉紫色的

呦!很適合春天這時候使用,注意看它的傘柄是心形的耶!好可愛,只

可惜太薄了,不太能防曬,下雨天還是能用;去年我也在sogo換了Lisa

Liz家的粉紅色玫大傘,不能折疊的,所以才想今天要來拿0918的小碎

花洋傘,它可以折疊包包,比較容易攜帶。 

        之後去大遠百地下室買Lin GO家的山寨版荔枝麵包,沒辦法上次我

 排吳寶春的麵包根本買不到他的冠軍荔枝麵包,只能買其他的,而且

還排了一個半小時,每人還限帶八個,不過他的麵包軟的軟,Q的Q,口

感紮實一流不是外賣麵包店可比的,所以覺得排的很有價值,現在想想

口水還直流,不過別再拜託我去排了ㄡ,我可是很懶的人,希望寶春師

傅麵包店的樓咖啡廳快開,可以悠閒地喝飲料吃麵包,但是又不又會

坐滿人呀!我可不想再排隊了!不過Lin GO家的麵包也很好吃,它是走

法式路線,通常沒有包什麼內餡,但麵包烤起來就很香,它的舒芙雷蛋

糕更是入口即化,沒吃過的人一定要去試試!孔子說:「朝聞道,夕可

」,我則是「不吃到,會渴死」,因渴望過度而死,好了~好了 ~,孔

子可別氣得從棺材爬起來打我,這樣的心情只有同為美食老饕的大大們

能瞭解。     

        廣場擺了用寶特瓶搭建成的方舟和花博夢想館一樣都是遠東公司蓋

, 因為是植樹節所以憑發票可以換一盆小花 , 我也換了一盆黃色的 。

買完過後當然要逛逛,可別說咱家出門只會買吃的,還是得顯示一

咱還是有精神文化的,欣賞一下各櫃位的新產品,瞭解一下最近的工藝

設計,看上了一個長夾剛好適合放我那長長的手機,因為我的機子較長

市面上不容易買到相符的手機袋,但看了價錢之後覺得沒有那價值,

又不是什麼名牌還要價千元大鈔,想了一想sogo旁邊的公園有一家布雜

貨,便去逛逛打算自己做,各式花布及做包包的配件都有,只是他的布

都是剪成一塊一塊賣,上頭會標示尺碼及價錢,可我只想做個小手機袋

,犯得著買那麼一塊大布嗎?順著公園走,到廣西街口有一家小熊媽媽

 , 店門前有貼每周教學的時間,專賣串珠、羊毛氈等手工藝材料,貨色

挺多的,但就是沒賣布,這樣的商家在漢神附近也有一家,叫丸久創意

 , 高雄喜歡DIY的人好像都知道這家,它的分類較整齊好找 。  

        沒買到布只好去吃午餐,今天要試吃的是地圖日記團購 介紹的,

在左營,一家便是我去的文化店,在文化中心西側門有一條林南街,

店內外以白色為基調,搭配的天花板和桌椅都是咖啡色,顯得簡潔穩重

,一進門服務生就說一個人就帶我到門口邊邊的座位,很習慣這樣的待

遇了,活該誰叫你單身!(只能自我解嘲,C/P值太高,沒人敢娶回家供

著 )也沒辦法它一樓已坐滿,二樓我也懶得爬上去了,星期一到五有

業午餐79,今天是假日沒賣,所以只好選擇70元的便當,菜色是小菜

一盤,及魯肉飯一碗,飲料是另外點的,如是平日的商業午餐就會多

一碗碧玉丸湯。可別小看這盤小菜,內容五種:燙美生菜、涼拌泡菜

、海帶芽、雞捲和豆干,小豆干最好吃,有著很香的中藥味泡菜和海

帶芽都是酸酸甜甜的道,很下飯;另外魯肉飯裡有一顆魯蛋,蛋黃很

香,可惜不敢多吃,貢丸很大顆吃了後令人驚艷,很有彈性而且肉很新

外面軟趴趴的貢丸我都不吃呢!魯肉雖然切丁但蠻大塊的,配上一

點筍干和魯豆腐,味道不錯,但另一桌老阿伯吃完後向店抱怨魯肉飯

怎樣……..的,我只能說因為它的滷汁放的不多,吃起來比較乾爽,和

外面油膩膩的感覺不同,比較健康,但是老一輩的人可能比較不習慣,

或者你可以要求店員幫你多加一些滷汁。只是賣魯肉飯而已,也可以賣

到這樣,南部的人可能 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它賣的就是一個舒適的用

餐環境和提高材料的品質,可以感覺店家用的魯蛋等材料都不錯,所以

傳統的台灣小吃只要懂得提升品質和行銷,一定也可打動阿篤仔的心,

你沒瞧一堆碧髮藍眼的外國人一手拿著鼎泰豐的包子,一喝著珍珠奶

茶笑呵呵的樣子,十年前台北的小吃店早就這樣做了,因為看起來不夠

乾淨,或沒冷氣而要客人熱呼呼地吃的店,根本沒人會光顧,而且因為

台北的各式飲食店很多,競爭很激烈,所以服務態度都還ok,南部人可

能是比較直吧!你如果買得少或看起來比較年輕,老闆就會把東西先給

後面來的客人,或給你臉色看,希望有一天南部的餐飲水準也能跟得上

北!它的英文名字vasar就是台語的肉燥!很好笑的店名 ,今天算是試吃

成功,隔壁就是小樹的家,聽說在高雄很有名,因為已經喝了飲料就沒

進去玩,或許找個時間再去喝下午茶、看繪本。吃飽喝足又繼續敗,到

統一聖德科斯的有機商店買自然豬的梅花火鍋肉片和凍豆腐回家配冬粉

煮,因為最近豬肉被查出有瘦肉精,我想哪天還沒被地震震死就先被這

些不肖的商人給毒死了。文化中心附近又有幾家新店開張了,改天再

好逛逛,寫一篇專題向大夥報告一下! 

PS.想知道我最後怎麼做手機袋嗎?請看分類文章DIY的新篇。 

      誤刪相簿圖不見了請大大們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68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