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_fien7032791901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丹麥暢銷小說「北方自由」,「北方自由」是丹麥名小
說家安娜荷姆最感動人心的作品。本片獲得美國奧斯汀影展觀眾票選最
佳影片、美國聖狄哥影展最佳影片、最具潛力新人獎。

      導演保羅費格,找來了在《受難記:最後的激情》中表現出色的吉
姆卡維佐和飾演大衛的童星班提柏,共同創造一趟充滿希望的人生之旅
…。 

     1952年,在共產世界保加利亞長大的12歲孤兒大衛受人之託,僅
著一只指南針、一塊麵包和一封信逃出了集中營。他要依照信上的地
址,經過希臘、義大利、瑞士到丹麥的哥本哈根,然後把信交給一個人。 

     當大衛穿越歐洲、展開這趟送信之旅時,這是自小在集中營長大的
,第一次開始接觸到自由的世界。這像是一場充滿無限可能的發現之
旅,大衛也逐漸拋開了他原本對人的防衛心,進而展露歡顏、願意與人
分享並相信朋友,同時也開始珍愛周遭的一切事物。這趟歐洲之旅為他
開啟了心靈的視窗,也給了他嶄新的人生觀…

 

觀後感想:

     當人權遭受迫害,絕非當局者或握有權力者一人所為,它必然是一種

集體迫害,多數人因為畏懼而選擇把大衛送交給警察而維護自身的安

全,當然為了獲得好處而密報者亦不在少數,幸好集中營裡的軍官以及逃

難中唯一因了兒子對大衛有愛屋及烏心理的蘇珊大嬸解救了他,否則

大衛可能從此對人永遠失去希望! 

      或許有些人認為身在民主國家就不會發生這種事,那麼有些人的冤

種族的歧視等就不算是一種對人權的迫害,雖有明文法條,但只要人

心不改,這些事會周而復始的發生,到時你便會明白所謂的政治庇護其實

也是一種政治的操弄,它必須有反對黨的幫助或有力人士在海外努力為

你奔走,否則你不要想各國政府或人民會為你發聲,想想身邊的人平時誰

不是自掃門前雪,各種利益團體的發聲後面必有它的政治動機和好處,沒

有好處他們也會選擇靜默,尤其你得罪的是上面的權貴時,即使是反對黨

他們也會選擇和執政黨一個陣線,因為攸關的是他們共同的利益,所以看

了這部電影更有感覺了,所謂人權是要自己爭取的,只要自己夠強,並且行

得正,就沒什麼好害怕,因為還有神的眷顧,祂在看著!不正的人必自斃,為

了害怕東窗事發,他必須日日夜夜地提防他的政敵,還有藉機想從中牟利

的組織團體以及政黨所操弄的民眾!我想即使贏了的一方也寢食難安,必

須時時刻刻地計算,我想神已經處罰他們了!而貪婪的眾是如何愚蠢地

被操弄,竟妄想以支持之名嫁禍於人!別傻了,別人比你更聰明,要人權是

吧!自己上街遊行去吧!(PS.無故解雇勞工,難道不也是一種對人權的迫

害,雖有法可提出申訴,但有多少人真正獲得合理的賠償,所以誰說民主

國家就沒有迫害),或許你選擇的是抗爭或投給反對黨,但我選擇的是用 

腳投票,難道這種方式就不行,一定要我被你們利用才行,笑死人了,這還

算是民主國家嗎?正因為人心不足蛇吞象,所以才需要有法治,法治是道

德的最基礎,沒有法治的國家不能算是真正的民主國家,我不相信人性,

,所以我要選擇法治良好的國家居住,至少受害了還可以得到合理的補

償,守法了也不會覺得自己是<瘋子>,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會把我

視為是瘋子?因為這一切真是太荒謬可笑!違法的人不必受到處罰,守

法的人卻要遭受到政黨以及他們所操弄的民眾的迫害,如果我有罪為

什麼不遵循法律的程序接受調查,不能是他們心虛,也害怕給了某

國家提出<政治庇護>的理由,請問被迫害的人不能單純地接受保護

到他國居住嗎?一定得像王丹這樣的民運人士熱熱烈烈地搞政治才能

獲得庇護,才有利用的價值嗎?還是各國的政黨和權貴是互相包庇,因

為你們也有許多不能說的秘密落在對方的手裡,還是拿了什麼政治

益作交換?原來人權是一種很好的交易籌碼!

 

 

PS.連誹聞事件和政治迫害都分不清的人才是頭腦有問題!

連最強的德國都必須選擇為納粹屠殺的事件道歉,為什麼有

些人可以一直不道歉,因為是個人事件,孤立無援的關係嗎?

歐!這還告訴我們一件事,一定要被殺的人夠多,否則是不配

討論人權的! 不然你得活得夠久,運氣好的話才能像雷震一

樣獲得平反! 不過雷震沒我那麼衰,一起被兩黨和支持他們

的群眾迫害,還好我已想清楚了,人權只能自己爭取,神將來

會以它的方式為我平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68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