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出版的新書,作者馬克.鮑伊親身體驗一整年不用錢的情境,並且在這樣的過程中,找出我們因迷戀金錢所帶來的後果。如湖濱散記的梭羅回歸簡樸的生活,其實人們拼命賺錢買一堆不必要的東西,花很多時間糾纏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只為了追求更高的職位,卻犧牲了健康和休閒的時光讓自己變得更加不快樂,和小孩愈加疏離,難道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嗎?過去我也有這樣的毛病,除了賺更多錢外,還追求更高的學位,在工作上又希望做的盡善盡美,於是我病了,幸好在家人的支持下得以逐漸康復,現在選擇彈性工作的方式,雖然賺得沒以前多,但生活安排得更好,而且我發現不上班的日子其實花費可以很少,少了交通費和雜七雜八的紅白包,而且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因為上班很累就會買一堆奢侈品犒賞自己,最重要的是多了許多時間可以運動,想想看若把身體練好,將來可省了龐大的醫療支出,這可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呢!

        但是這樣的生活方式,在台灣除了寫鹽寮淨土的區紀復外,鮮少人能做到吧!可是一星期選擇一天來實行應該不難吧!於是今天我便步行到附近的家樂福,省油錢又環保,又甩掉肥肉,真是一兼二顧呢!順便到二樓的金石堂書局,因為不是假日沒什麼人,於是拿起這本書,好整以暇地找了座位坐下來瀏覽一番,希望馬克先生能原諒我,因為我可是正在實現他的不花錢理念呀!當然如果你不是”part time”的派遣員或放無薪假的OL,那就支持一下作者,買回家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68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