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鴻麟擁有留美大傳碩士學位 , 二○○三年毅然辭去大學

講師的職務 ,  並在跳蚤市場變賣所有家當搬到巴黎去「住遊」

,   以授瑜珈和從事芳療按摩謀生, 盤纏有限  ,  所以旅行的時

候總是依賴陌生人的恩惠 , 二○○五年成為沙發客的一員後 ,

就決以此為旅遊的最高指導原則  ,  不但省錢還更了解當地

人的文化  ,   繼<你家沙發借我睡-沙發客私密遊記>這本書後

 ,  又新出版了<旅行的定義>一書 , 書中集結這些年來遊歷各

洲的所見所聞和各個沙發主人之間的互動

你家沙發借我睡-沙發客私密遊記

 

旅行的定義

 

       連美恩  : <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 ,做為醫生之女

 讀醫, 而選擇攝影,卻在申請到國外攝影學校後放棄申請 

 原因在於不了解自己為何選擇攝影為志業  ? 抱著這樣的心情

 到國外流浪一年, 希望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錄了她和81個沙發主人的精彩故事, 有時候可以說是驚魂記

呢!

 

 

        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

 

           在心理諮商的敘事治療中 ,  提到太多人遵循社會上的主流

事來框架自己,例如對於「成功」的定義就是讀好學校 ,  有個好

工作,然後五子登科無法達到這些目標時就容易產生挫折、

壓力,其實每個人的天賦、背景和經歷並不相同,可是卻以同樣

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無異是要腳丫大小不同的人穿同樣尺寸的

一樣可笑嗎?這兩位作者跳脫世俗的框架,創造自己的「非

敘事」,佩服他們的勇氣之餘,想要來一趟沙發客之旅,並從

旅途中找到真正的自我嗎?那就趕快來看他們的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68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